首本葡文版《葡语国家发展报告(2021)》正式出版

由我院中国葡语国家研究中心组织编译的首本《葡语国家发展报告(2021》(葡语国家蓝皮书葡文版)近日由外文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自2015年起连续出版六部中文版《葡语国家发展报告》之后,应葡语国家专家、学者的要求,中国葡语国家研究中心选取《葡语国家发展报告(2021)》中的主报告和特别报告部分,分别以《葡语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报告(2019-2020年)》和《中国-葡语国家常设秘书处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展望报告》为专题,编制《葡语国家发展报告(2021)》葡文版。

本书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学院葡语系主任、副教授张方方团队翻译,由佛得角驻华使馆参赞弗朗西斯科先生(Dr.Francisco Mendes)审校,并由中国葡语国家研究中心秘书长文卓君团队组织编辑和辅助翻译工作,书籍的编译、出版得到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常设秘书处的大力支持。

本书与中文版《葡语国家发展报告》秉承同一宗旨,为中国政府部门了解葡语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开辟窗口,为中国企业在葡语国家开展合作提供视角,为中国学术界与葡语国家研究机构相互交流提供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