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6月,是集科学研究、咨政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功能为一体的实体性机构。其前身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区域国别研究所,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高校首家以“区域国别研究”命名的研究机构。研究院依托学校多学科、多语种基础,充分发挥学校在区域和国别研究领域的优势和特色,以交流平台和智库服务为基本任务,是学校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治理的开放发展大局的重要基地。

研究院现设有16个研究中心,涵盖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含3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包括:奥地利文化中心、朝鲜半岛问题研究中心、东盟国家研究中心、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法国经济研究中心、格鲁吉亚研究心、海湾研究中心、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中国葡语国家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太平洋联盟国家研究中心、突尼斯研究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中国-瑞士经贸研究中心、中德经贸研究中心和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