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蓝庆新教授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2023年8月22日,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蓝庆新教授接受凤凰卫视采访,就金砖国家扩员及未来合作方向发表专家见解。

8月22日至2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下称“金砖峰会”)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在峰会开幕前,已有超40个国家表示希望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其中23个国家已提出正式申请,这将是继2011年南非加入金砖机制后的再次扩容。

蓝庆新教授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也代表着越来越多的国家正通过协调取得国际议题的共识,进而逐渐增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问题中的力量和话语权。针对本次峰会的重点议题之一“共同货币”,蓝庆新教授认为,建立共同货币机制,是对金砖国家利益的保护,也将推动国际定价机制回归经济学本源,推动现有贸易体系向着更加合理更加公平的方向发展。


采访链接:http://share.fengshows.com/article.html?id=6d1c444a-bde6-40f7-a6cd-f5dafe7710ce&channelID=r03&time=1692666678.98429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