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永升教授接受央视“建党百年”摄制组专访

日前,央视“建党百年-中国经济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摄制组对我院法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永升教授进行专访,赵永升教授就中国经济和中法经贸等问题进行了独到的解读和分析。

本次专访的主题是“GDP过百万亿,回望中国经济走过的百年之路”,主要从经济视角分析中国的发展之路、疫情下我国经济采取的应对之策、下一阶段中国经济将面临的几大挑战,以及中法双边经贸合作的现状和前景。

此次专访旨在向广大的法语国家和地区传递中国“建党百年”的正能量之声,同时兼任法国巴黎索邦大学经济学博导的赵永升教授,用法语接受采访。采访中,赵永升教授将中国经济的百年发展分为三个历史阶段,讲述了中国GDP突破百万亿元的来之不易,分享了经济发展的中国经验,尤其如何解读中国经济模式的成功秘钥。

本次专访高度契合建党百年的七一主题,是我院研究人员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隆重献礼。

本次专访已在央视国台播出,并在微博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上发布,同时在法语国家和地区当地播出。


专访链接:http://french.cri.cn/videos/interview/2599/20210626/681230.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