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永升教授接受《环球时报》采访

9月,我院法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永升教授接受《环球时报》采访,就法国“潜艇危机”事件发表观点。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赵永升教授分别就“这次法国是否投降了”和“拜登对马克龙的口头承诺是否包括中国”两个问题进行了剖析。赵永升教授认为,本次事件能够如此迅速地平息,是因为法国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好处。距法国大选还有6个月,马克龙正处于关键期,通过这一事件显示自身强硬的形象,将对选举有好处。同时赵永升教授表示,拜登的口头承诺中很可能提到中国,他会向马克龙解释为什么澳大利亚这么着急需要潜艇,也会适当指责法国对中国的“暧昧”态度。

本采访刊发于2021年9月23日《环球时报》的《法国,又这么快就“投降”了?》一文中。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JmpRNVtOG7Tyi9JieI5w?scene=25#wechat_redirec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