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永升接受第一财经采访

2021年7月,我院法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永升教授接受第一财经采访,就欧盟搁置数字税提案背后的考量和影响进行了分析,并对国际税收体系的发展格局和改革走向进行了展望。

在采访中赵永升教授表示,当前欧盟搁置数字税提案,一方面由于其数字税方案与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达成的全球税改协议有所重合,另一方面在于欧盟不希望提案影响欧美间密切的经济合作关系。赵永升教授称,未来欧盟是否将重启数字税提案,取决于全球税改协议谈判进展、欧洲市场对于美国科技企业的重要性,及美欧政府间的博弈等,欧美间关于税收问题的谈判,将涉及未来哪个经济体将主导全球税收制度改革和征税的具体问题。

本采访刊发于第一财经7月13日《欧盟搁置数字税提案,美欧税收争端或现转机》一文中。

原文链接:https://m.yicai.com/news/101109299.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