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Aptsiauri :《one Belt-one Road”Chinese initiative as a new model of global economic cooperation 》

  

  2019年,我校高端外国专家、荣誉教授、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David Aptsiauri 撰写的“one Belt-one Road”Chinese initiative as a new model of global economic cooperation 由Levan Mikeladze外交研究所出版发表。

  2016年,中国与格鲁吉亚签署《关于加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备忘录》,2017年与中国签订《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协定》并于2018年1月1日生效。David Aptsiauri在书中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的收获的主要成果,并从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等五个维度高度评价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经济合作的新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