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升:《到中国创业,是越来越多欧洲人才的抉择》

  赵永升教授以法文撰写的《到中国创业,是越来越多欧洲人才的抉择》近日于在法国的顶级杂志《Entreprendre》(《创业》杂志)刊出。

  文章的主要观点是:越来越多的欧洲创业型中青年人才,最终选择到中国来创业,由于:

  1. 中国是一个巨大的、高速增长的新兴经济体。体量在那里。

  2. 我认为中国的经济模型,介于基于市场的盎-萨文化模型与基于财团的欧陆文化模型之间,因而兼具二者之优,进而确保了创业及企业运营的融资渠道。钱包在那里。

  3. 较比欧陆轻的中国税制;

  4. 较比欧陆松的劳力市场等。

  当然,概而言之,其实至关的还是一国的整体创业社会环境。

  另,从最初的在欧洲的欧洲人才和在欧洲的中国人才在华分头创业行动,到后来的二者联手在华创业,不愧为双赢之举。

  新中国建立七十周年大庆在即,赵永升教授的这篇文章在法国顶级杂志《Entreprendre》的刊出,也是在向世界宣告新中国自建国以来的辉煌成就!

 

      原文链接:https://www.entreprendre.fr/entreprendre-en-chine-un-choix-pour-plus-en-plus-de-talents-europeens/?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