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研究中心主任黄慧副教授接受CGTN阿拉伯语频道采访

2021年2月1日,我校突尼斯研究中心主任、外语学院阿拉伯语系黄慧副教授接受CGTN阿拉伯语频道《财经中国》栏目的采访,回顾了2020年我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取得的成绩。

突尼斯研究中心主任黄慧老师接受CGTN阿拉伯语频道采访

在采访中,黄慧老师介绍了中国在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方面做出的一系列努力,在优秀的贸易“成绩单”背后体现出的大国责任和担当。黄慧老师同时解读了在双循环经济格局下,外贸企业出口产品转内销过程中面临的系列挑战和应对措施。黄慧老师还谈到,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我国出台一系列举措稳定就业形势,防范规模性失业风险,推动就业公平,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就业“成绩单”。最后,针对2020年新冠疫情造成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的现状,黄慧老师对2021年消费市场走势进行了研判,认为2021年消费有望保持增长并实现回稳向好,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将进一步增强。


节目回看:https://arabic.cgtn.com/

(点击2月1日10:00《财经中国》栏目进行回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