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永升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与马克龙总统通话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版采访

1.jpg

图片来源:海外网

2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时,马克龙专门向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致以虎年新春问候,祝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精彩成功,表示中方在当前形势下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非常不易,法方始终支持并将继续全力支持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成功。习近平主席也向马克龙和法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并祝贺法国运动员取得佳绩。在这番充满浓浓暖意的相互问候中进行的元首通话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将为接下来中法关系、中欧关系发展起到谋篇布局的重要作用。

基于此次通话,法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永升教授接受《人民日报》海外网采访。赵永升教授分析,第二十二次中法战略对话刚刚于今年1月举行,中法元首紧接着就在2月通话,凸显中法双方互动频密。此次中法元首通话是在两国均有诸多重大国内事务处理的背景下举行的,两国元首在繁忙的日程中进行电话沟通并就下阶段合作达成多项重要共识,显示中法均重视深化发展双边关系。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通话也是在乌克兰紧张局势有所变化背景下举行的,中国与同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法国就地区热点问题进行及时沟通具有重要意义。

原文链接:http://m.haiwainet.cn/ydc/353596/2022/0217/content_32344386_1.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