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研究队伍】法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永升


赵永升简历

赵永升,教授,研究员,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法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专业:应用经济学),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国际学术期刊《欧洲法律与经济评论》执行编辑,法国全法中国法律与经济协会副会长,哈佛大学美中经济交流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美国《财富杂志》专栏作者,巴黎索邦大学博导(专业:金融学、经济学和管理学)。

赵永升教授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后到交通部路桥集团工作,先派驻非洲,后回北京总部工作。后读北外研究生,留校任教。再读中法国际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后开公司、办学校,经商数年。再留学巴黎索邦大学,获两个法国硕士(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一个法国国家博士(金融学)。后任教索邦大学,教授《计算机统计学》、《增长经济学》和《市场经济学》等课程,并任多家跨国公司和高等商业学院EMBA和DBA客座教授。回国后,创建了全国唯一的法国经济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法语国家和地区的金融、经济。

赵永升教授发表经济、金融的论文/文章,已达百余万字,且已有70余篇论文/文章被《知网》收录。在国际上发表多篇论文/文章。出版金融专业的专著多本,其中一本在美国出版、一本在法国出版,其余的在国内出版。出版译著多本,其中一本为托马斯•皮凯蒂的《不平等经济学》。翻译土木工程技术、招投标、金融和经济等专业文件资料数百万字,译审数百万字。承担国家社科重大课题两个子课题的研究、主持教育部多个项目的研究、主持校级多个课题的研究。为国家多个部门撰写数十篇资政报告,曾获国务院领导批示。已为国家级和国际杂志/媒体,撰写数百篇金融和经济类专业评论文章,并接受国家级和国际杂志/媒体的百余次采访。

联系方式:jacques.zhao@uibe.edu.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