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国别研究院全体教师赴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调研交流

为推进我校区域国别研究高质量发展,借鉴兄弟单位成熟经验,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2021年5月19日上午,我校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吴军教授、孙娜副院长带队赴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调研交流,与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教授、常务副院长宁琦教授、王锁劳副院长、昝涛副院长等人,就研究院队伍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服务和国内外学术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教授首先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总体情况,以及学术研究、学术管理、人才培养、智库功能和国际交流五位一体的工作布局。吴军院长对院方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就我院的历史沿革、主要成果和建设特色进行了介绍。之后双方就研究院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和研究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经验交流。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王锁劳赞扬了我院在区域国别研究特色探索方面的工作,并提出区域国别研究作为多学科、跨学科的交叉学科,应当积极探索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路径,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规划好人才出路。

本次调研活动深化了与兄弟单位间的交流合作,为我校区域国别研究的组织管理和发展方向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借鉴。双方将继续秉持互学互鉴的交流理念和思路,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更高效地服务于国家区域国别研究发展和重大发展战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