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葡语国家贸易与投资便利化线上研修班顺利举办

2021年9月13日至26日,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主办、我院中国葡语国家研究中心承办的“2021年葡语国家贸易与投资便利化线上研修班”顺利举办。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吴军,人力资源处处长、葡语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金兰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葡语系主任文卓君、教师张美琪及外语学院葡语系学生参加仪式,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刘金兰处长主持仪式。

2021年葡语国家贸易与投资便利化线上研修班开班仪式及结业仪式

刘金兰处长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安全稳定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和挑战,而贸易可以成为密切各国联系和推动经济复苏的纽带,本次研修班为葡语国家官员了解中国贸易基本情况、促进中葡两国经贸文化交流提供平台和窗口,也彰显了中葡两方合作抗疫的坚定决心,感谢学员们在本次学习过程中的积极参与和密切交流,期待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深化合作,为塑造中葡贸易往来更美好的未来努力。

刘金兰.jpg
刘金兰处长致辞

吴军院长在致辞中对参与研修班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并表示近年来中国与葡语国家的合作日益密切,中葡贸易往来越发紧密和频繁,研修班充分立足当前背景和迫切需求,为葡语国家官员了解中国贸易和外资情况、中国进出口贸易国家级平台和中葡经贸往来现状提供了视角和窗口,为密切中葡学者官员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希望研修班能够成为两方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为推动中葡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吴军院长.jpg
吴军院长致辞

本期研修班为期两周,采用线上讲座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修班邀请了中国国内贸易与投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在线授课,共有来自巴西、葡萄牙、佛得角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和安哥拉等5个国家70余名官员报名。研修班从我国对外贸易体制和政策、“一带一路”倡议、中葡国家多边合作等多主题、多视角设置了丰富的课程,旨在促进葡语国家官员了解中国对外贸易、吸引外资、对外投资、金融合作和国际发展合作的情况、政策、做法,为政府部门、企业和学术界的沟通与交流创造机会,促进中国与葡语国家的经贸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