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David Aptsiauri阁下为我校师生做演讲

  6月20日下午,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研究院高端外国专家、我校荣誉教授David Aptsiauri阁下受邀在国际交流大厦做“经济外交与我的外交官生涯”演讲,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组织人才基地实验班学生及留学生5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区域国别研究院副院长孙娜老师主持。

  Aptsiauri教授在演讲中首先从历史和现状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外交的起源和作用,从双边、区域和多边层次分别阐释了经济外交内涵与外延,并指出世界稳定与发展对经济外交和软实力的要求和挑战。随后,大使阁下结合自己的生活和经历,向同学们生动地描述了外交官生活的“苦与乐”,并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为国家奉献智慧。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与Aptsiauri教授围绕“中美经贸摩擦与经济外交的关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如何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外交官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Aptsiauri教授2017年受聘为研究院高端外国专家,这是其连续第三年到校开展各项工作。今后研究院将继续推出“大使课堂”等系列活动,积极调动高端外国专家成为人才培养重要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