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语国家研究中心负责人会见巴西三足球俱乐部代表

  2019年5月24日,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前秘书长、中国葡语国家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成安,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刘金兰会见来访的巴西哥林多人(Corinthia)、圣保罗足球俱乐部(Club SP)和帕梅拉(Palmeira)三大俱乐部的代表,布鲁诺·平托(Bruno Pinto)先生,伊里内乌·卡马尔戈(Irineu Camargo)先生和沈咏霙女士。校园足球校外指导员金龙,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少儿足球专项基金秘书长沈雪,中欧网(北京)足球培训中心副主任李蓉参加了会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处处长李小萌、区域国别研究院副院长孙娜、体育部主任严峰代表学校会见中外嘉宾,并赠送了纪念品。

  双方就中巴巴西文化及体育运动展开交流。初步达成五项合作意向。一是大学与巴西足球俱乐部的合作方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有意愿与巴西三大足球俱乐部建立合作关系,引入巴西足球技术、聘请俱乐部教练,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提升足球运动水平。二是足球普及教育方面。与巴西三大俱乐部合作在中国北京或其他省份普及13岁以下校园足球知识和技术,或请巴西从事足球教育的专业人士来华指导中小学师生进行足球运动教育,或组织中国少年儿童赴巴西体验足球文化并接受适当培训。三是足球竞技比赛方面。中国每四年举办一次全国体育运动会,规模宏大,并将设有足球比赛。探讨组织参与全国足球比赛的球队巴西足球俱乐部进行短期培训,汲取巴西足球训练经验,加速提升足球竞技水平,以利于在全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四是设计和建设足球体育设施方面的合作。中非企业在设计足球体育场馆方面使用巴西足球的文化元素,体现巴西足球特色,或可以某足球俱乐部冠名中国某地的足球学校。五是,巴西俱乐部协助中国葡语国家研究中心在葡语国家园区建设中足球教育或培训的规划和落实。中国葡语国家研究中心计划在未来的葡语国家园区中探讨建立具有巴西特色的足球学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