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院系联盟2020年会

11月28日,由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中山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主办的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院系联盟2020年会在广东珠海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50余所大学的13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年会。我院海湾研究中心负责人丁隆教授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教师王林越参会。

年会就新国际形势下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路径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嘉宾分享了该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的经验和心得,为区域国别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提供了新经验、新思路、新思考。我院海湾研究中心负责人丁隆在分论坛发表题为“阿拉伯语向中东研究的转型”主题演讲,介绍了我院海湾中心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转型和建设探索。

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院系联盟于2019年10月成立,我校是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年会加深了联盟成员间的认识与交流,对新国际形势和后疫情时代下区域国别研究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使命性以及建设模式与路径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研究院也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院校和机构的学术交流工作,探索新形势下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双一流”和高端智库建设贡献力量。年会还同步举行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国别区域演讲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