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研究中心主任张宇靖副教授获“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

在6月25日意大利驻华使馆举行的意大利国家勋章颁发仪式上,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向我校意大利研究中心主任、外语学院意大利语系副教授张宇靖颁发骑士勋章,以表彰她在高校意大利语教学,特别是商贸意大利语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

张宇靖副教授领取获奖证书

“意大利之星“国家勋章由意大利总统签发,以表彰促进意大利与其它国家在友好合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人士。今年与张教授一起获勋的包括著名导演、编剧孟京辉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西平等知名教授学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教授、外语学院院长李运博教授及意大利语系周莉莉、徐映、周咏红、刘晓丽、吴菡教师也受邀出席了授勋仪式。

刘金兰处长、李运博院长同意大利语系教师合影

张宇靖副教授曾作为全国意大利教学研究会会长积极推进意大利与中国的学术交流,不仅促成了我校与意大利各知名大学的多个合作协议的签署,也为中国政府和部门及相关机构对意大利研究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持与帮助,为此,意大利共和国授予张宇靖副教授“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

方澜意大使及孟斐璇参赞给张老师颁发勋章

张教授拥有丰富的经贸意大利语教学科研经历,在其30年的教学生涯中,不仅曾担任中国驻意大利使馆经商处二秘,也长期作为意大利语系系主任主持意大利语的教学工作并担任我院意大利研究中心主任一职。

意大利大使、刘金兰处长与张宇靖副教授合影

多年来,张教授出版了包括《意大利经贸文章选读》《意大利语阅读教程》《大学意大利语写作教程》等多部广为应用的教材,其主讲的经贸谈判语口译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主编的《意大利语经贸应用文》获批“北京市精品教材”。此外,张教授在《价格理论与实践》《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商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报)等中心核心期刊发表了多篇有关中意经贸关系、意大利中小企业融资及意大利高等教育体制方面的论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