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国别研究院召开以色列研究中心成立论证会

12月29日下午,区域国别研究院召开以色列研究中心成立论证会,会议邀请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书记、教务处处长庄芮,科研处处长薛熠,国际处处长李小萌,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吴军,科研处副处长李岩,国际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邓慧慧和国际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刘灿雷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对拟成立的以色列研究中心进行可行性论证。会议由区域国别研究院副院长孙娜主持。

孙娜副院长表示以色列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具有高度的研究意愿和热情,研究院参照学校非实体科研机构管理要求,召开本次评审会,是研究中心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一环。

太平老师和朱兆一老师代表以色列研究中心,分别汇报了以色列研究对区域国别研究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意义、中心阶段性发展目标,突出中以经贸合作大有可为,中以经贸研究也具有广阔空间,中心将强化学术研究和咨政服务能力建设,争取产生更高水平的成果。

在答辩环节中,评审专家对以色列研究中心成立的相关问题与申报团队进行了交流。专家们充分肯定以色列研究中心对学校区域国别研究发展的重要意义,表示研究院成立以色列中心恰逢其时,能够很好地利用现有资源开展高质量研究、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同时,专家们从研究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架构、打造特色智库等方面对以色列研究中心提出了希望和建议。经过热烈的讨论和投票,专家组一致通过论证评审。

区域国别研究院以色列研究中心的成立,适逢我校建设以色列分校的重要契机,对丰富学校区域国别研究内容、强化智库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院将继续做好研究中心的服务和支持工作,提升智库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高质量研究成果落地,为我校区域国别研究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