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国别研究院赴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2022年7月27日,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吴军一行赴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调研交流,葡语国家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成安,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葡语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金兰研究员,区域国别研究院副院长孙娜等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办,新奥集团、中国外文局、北京市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国信息协会等机构、企业和高校代表参加。调研团队在大兴国际副总经理张弛的带领和介绍下参观了坐落于北京市大兴区金盏大街的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展厅及示范区企业综合配套服务大楼,北京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是全国首个以创新合作为主题的国际合作示范区,是北京市“两区”建设重要载体和“十四五”时期重点工程。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各方分别围绕自身领域和优势与北京市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发言,寻找合作机遇。吴军院长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办学特色和发展历史,以及区域国别研究优势作了详细介绍,并就未来开展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育人和深度合作提出设想和建议,得到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

调研中研究院还就参加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办的“联通世界、感知北京”系列活动进行了方案对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