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代表团赴巴西开展学术交流

  应巴西FAAP大学、FACAMP大学、巴西中国经济促进中心(BCEDA)邀请,我院中国葡语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刘金兰研究员、金砖国家研究中心主任蓝庆新研究员与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庄芮研究员组成代表团,于2019年9月30日-2019年10月6日赴巴西圣保罗市、坎皮纳斯市出席学术会议,并开展国际交流。

  

  在巴西期间三位研究员出席了FACAMP大学、FAAP大学、圣保罗州立大学举办的三场关于金砖经贸合作与中巴交流主题研讨会,分别就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及中巴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建设、金砖国家经贸合作机制等议题做了主题演讲,并就相关议题与巴西学术界、政界、企业界、媒体和学生进行了探讨和互动,并与相关学校负责人就智库建设、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学生交换、网络课程开设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巴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巴西中国经济促进中心(BCEDA)、中巴社会文化研究中心(Ibrachina)、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对中巴经贸文化交流、教育合作、企业投资咨询等议题展开讨论。

  

  代表团三位成员在巴西期间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南美记者站在中巴合作、金砖合作、一带一路合作等方面的专题采访,向巴西学术界、企业界、媒体、政界和学生宣传了中国在葡语国家合作、金砖国家合作、“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秉持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方针政策,为即将在巴西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进行了预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通过主题演讲展示了我校强大研究优势,并就未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巴西相关大学和机构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