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大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国别区域演讲大赛特等奖

10月23日,由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院系联盟、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中山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国别区域演讲比赛正式举行。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设有线下赛区和线上赛区,比赛共收到来自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的270余名选手报名,经过初步筛选,59名优秀学子入围线下赛区的复赛,28名优秀选手入围线上决赛。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副主任、外语学院吴允兵副教授和意大利研究中心副主任、外语学院吴菡副教授任指导教师,我校外语学院2019级俄语系本科生刘畅、2019级意大利语系本科生卫雨芃凭借优异表现获得特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参赛选手风采

在比赛现场,两位学生分别做了题为“如何塑造可亲、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5分钟演讲,演讲内容聚焦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构建和睦友善的友邻关系,内容丰富、情感真挚,获得了评委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畅同学在比赛中斩获特等奖,卫雨芃同学获得三等奖。本届大赛共设特等奖三项,其中线上赛区特等奖仅一项,刘畅同学凭借自身优异摘得奖项,展现了贸大学子风采,也彰显了新时代青年挑起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担的自信。

 

参赛选手风采

我院于2019年10月加入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院系联盟,是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加入联盟后,我院积极加强与兄弟单位的沟通交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交流活动,致力于探索区域国别人才培养内涵,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培养国家战略。本次为我院连续三年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在前两届演讲比赛中,我校共三名参赛学生获得优胜奖。

本次比赛为学生搭建了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彰显了贸大学子优秀的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也为区域国别人才培养模式的交流互鉴提供了平台和窗口。未来研究院将继续支持师生参与各类交流活动,为师生搭建彰显风采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并不断探索和拓展区域国别人才培养的路径与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