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升:《中国的数字化率为何能勇夺世界桂冠?》

  赵永升教授以法文撰写的《中国的数字化率为何能勇夺世界桂冠》近日于在法国的顶级杂志《Entreprendre》(《创业》杂志)刊出。

  文章的主要观点是:尽管中国的GDP总量世界第二,乃至第三(若将欧盟28国也视为一个经济实体),但其人均GDP仍旧排在后面(18年第72)。那么,这样的一个发展中的厐大经济体,为何却能在数字化率上,一举勇夺世界桂冠呢?

  赵永升教授认为理由有三:1. 自下而上的、内生的、被迫的产业需求;2. 自上而下的、外生的、自愿的政府要求;3. 独一无二的、数字化的中国社会环境。

  这三点均为他国无法复制的独特性。其一、其二更是将中国貌似弱势的人口老龄化、用工荒,以及集权化的决策与举国机制,巧妙地转化为中国引领第四次世界工业革命的优势。

  新中国建立七十周年大庆在即,赵永升教授的这篇文章在法国顶级杂志《Entreprendre》的刊出,也是在向世界宣告新中国自建国以来的辉煌成就!

  

  原文链接:https://www.entreprendre.fr/pourquoi-le-taux-de-digitalisation-en-chine-est-le-plus-eleve-du-monde/?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分享到: